2018 微软 Build 大会第二日看点

第一天的微软 Build 大会主要聚焦于企业和云服务上,那么第二天的主题 Microsoft 365 就是和我们普通消费者和开发者密切关联了。下面一起来看看第二天都有哪些亮点。

前言

今年的 Build 大会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7日举行,一共有三天。第一天主要内容是 CEO 纳德拉讲云服务和企业服务,和我们关系不大,我就提前睡觉了。

第二天的内容关于 Windows,下面为你带来精彩亮点。

Spotlights

Microsoft 365

第一次听到 Microsoft 365 这个说法, 其实就是:

Microsoft 365 = Windows + Office + EMS (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

手机时间轴

Timeline in Phone,把 Windows 的时间轴体验带到了移动端。这样就能随时随地管理你在 PC 上的工作。

如果是微软官方的应用的话,比如 Office、Outlook 之类,应该还能够支持直接在手机上进行处理。不仅如此,如果你有多台设备(笔记本、台式机等),使用同一个微软账户,就能在各个设备上同步你的时间轴。

你的手机应用

这个功能是用来解决这样一个场景:你在电脑上工作,突然手机来了消息,会打断你的工作。这时候为了不中断你的工作,在你登录了微软账户的手机上可以把通知信息(短信、应用等)直接推送到 PC 上,进而直接在 PC 上处理你的消息。

同时,它还能够直接管理你手机中的照片等内容。非常方便。

标签集 Sets

Sets 这个新的特性应该是整场的亮点了。

痛点问题:

  • “把一个项目中涉及到的网页内容和应用内容整合到一起非常难。”

  • “有时候我有几百个文件夹,我会搞不清有哪些东西在这些文件夹里面。”

  • “重新把我上次离开的工作所需要的材料再组织起来需要很长的时间。”

  • “如果我暂停做这件事一个礼拜,那之后我就会忘记这个组合。我觉得电脑是可以帮我记住它们的。”

解决方案

核心观念:把相关联的内容放在一起

Sets,用标签来管理不同的内容,就像你日常使用浏览器一样。比如,你在 Word/PDF 中打开一个外部链接,就可以直接在新标签页中显示出来。

当然,你可以把不同的应用组合起来,比如浏览器、PDF 阅读器、Word、PPT 等。应该能够支持大部分传统Win32应用。

在你关闭了一组标签之后,下次再打开其中的一个应用,会自动提醒你打开相关的页面、应用。因此你可以非常方便的恢复上次的工作。

当然,时间轴中是支持标签组的管理。你可以方便的追溯之前打开过的标签组。

UWP XAML Islands

简而言之,原本 UWP 才能够使用的一些界面控件,现在可以直接在 WPF 和 Win32 应用中使用了。

这样,有些就能够很容易集成进去:Edge 网页容器、手写笔迹区域等。

当然,是支持流畅设计的(Fluent Design)

Windows UI Library

这个应该是新的 UI 组件库。支持 Win10 周年更新及以上。

.NET Core 3.0

加快了桌面端 .NET 和 .NET Core 的统一步伐。

MSIX格式

为了解决应用分发、更新等问题,推出了一个新的统一的格式。用来统一 UWP 应用和传统 Win32 应用的打包。应该在不久就能看到这种格式的安装包了。

记事本支持Linux换行

延续几十年的 Bug,现在记事本终于支持Linux的 \n 换行了(Windows 默认 \r\n

应用收入提升

对开发者的应用收入分成进行了调整,如果用户在应用商店里搜到了你的应用,那是 85% 的收益;如果是直接跳转到商店的,就是 95%。

(相比较原来的 70% 好很多了!

总结

以上就是主要内容了。总之 Windows 本身以及其对开发者的友好度是在不断提升的。 😸

Let's wait and see. ✌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