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折腾)日志

其实这是一篇最新的文章 23333 记录一下折腾的历史~

写在前面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折腾经历

2020 年 6 月

迁移到 Hugo,采用主题 MemE

2020 年 5 月

迁移回 Hexo,更改主题为 Cactus

2020 年 1 月

从 Hexo 迁移到 Google Blogger (Blogspot)

2019 年 1 月

博客源文件托管从 Bitbucket 迁移至 GitHub 私有仓库。

2018 年 4 月

更改博客到子域名 blog.imfing.com,采用 https。域名改用 Cloudflare 解析和提供 CDN 加速(虽然在国内依旧很慢)。因为 SSL 问题放弃原服务器,改用 Netlify 托管和自动构建静态网页,由 Bitbucket 托管本站原始文件。

2017 年 12 月

更换域名为顶级域名 imfing.com。服务器由国内腾讯云迁到国外 Vultr(US New York)。旧域名 fingr8.cn 将会自动跳转到新的域名。


2017 年 11 月

从 Wordpress 转到 Hexo,使用主题 NexT,托管在 Github Pages 上。 因 Github Pages 有限制,速度不稳定,故考虑换自己的 VPS 托管。


2017 年 4 月

因为 Grav 相对小众,便考虑使用更加成熟的 WordPress 来。 从 Grav 迁移到 WordPress,找到了一个挺不错的主题 Kratos。 完成了域名 fingr8.cn 的备案。


2017 年 1 月

最初因看到一个开源的 CMS(内容管理系统)而萌生自己搭建(折腾)一个博客的想法。 故最开始使用 Grav 搭建。部署于腾讯云的 学生主机 上,使用腾讯云注册的学生免费域名 fingr8.cn Grav 是基于 PHP 的扁平 CMS,即不需要依赖数据库,部署非常便捷。当然,在此过程中也看到过很多其它的类似博客框架,比如 TypechoGitBlog。 Grav 的官方文档非常清晰。在折腾 Grav 的过程中也学到了不少网站的知识,比如 Apache 的配置,PHP、模板引擎、前端等等。不满足 Grav 提供的主题,自己写了一个基于 Material Design 的主题,至今保留在 grav.fingr8.cn。也一直希望把它贡献到官方主题库去,然而一直搁置了。

2016 及以前

尝试过 CSDN博客园Leanote,到后来的 简书(也是我发布文章最多的地方,现在太杂乱了)。 作为一个爱技术(折腾)的人,当然得搞一个自己的网站了。

加载评论